自從小三寶們考完試之後
班導師便更換了大家座位
我也不以為意的以為只是為了成績做變動

於似乎今天去上班時
隨口問問先前兩位很要好的寶貝

我:ㄟ ~ 恬寶怎麼換位子了?
玨寶:ㄛ!因為如此如此,這般這般...我跟她吵架了。 (她在學終極三國)
我:ㄜ...那妳不跟她合好嗎?
玨寶:不要,我幹麻跟她合好!
我:那老師叫她跟妳合好!
玨寶:不要,她只會瞪我,而且我也不跟她合好!
我:妳幹麻不跟她合好?
玨寶:不知道!
我:那妳幹麻要跟她吵架!
玨寶:不知道~總之如此如此,這般這般...

這些對話令我想起一些事
『很多事連小孩子們都無法解釋了,更何況是我們這些小大人?』
也令我想起曾經麻吉說過的一句話
『很多事情,是不需要理由的。也沒有辦法解釋!』
或許我們都會慢慢長大
慢慢的懂得...
很多事情不能說
很多事情不必說
很多事情不會說
很多事情開不了口
很多事情不需要理由

因為很多事情連我們人在當下都無法去解釋為什麼了

但沒人能懂得這是學會成長還是懂得面對無奈

但至少我們能懂得,下一次在同樣的交叉路口選擇時,我們能不再走同樣的路,如果~那曾是錯誤的路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