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墉 生死愛恨一念間

【完美與破碎之間】
人會因為有一些,而想有得更多;
也會在失去一些之後,產生完全毀滅的衝動。
只是在這「大得」、「大失」與「大毀」之後,
心裡是不是「大平」了呢?

同樓住的一對年輕夫妻吵架,好幾層都驚動了。丈夫先把新買的電視機砸爛;太太不示弱,兩三下掀掉先生心愛的一落磁盤子。丈夫一怔,居然衝到牆邊,把價值幾十萬的齊白石畫扯下來撕得片片碎。
「吵架歸吵架,何必砸東西呢?」當那先生事後拿著撕碎的畫,問我該怎麼補救時,我問。
「我要告訴她沒什麼稀奇!不要說盤子了,就算祖傳的字畫,我也不在乎!」他居然餘怒未消:「連命都可以不要!」
「命都不要,又能代表些什麼呢?」
他猶豫了一下,把臉轉過去,低聲說:「我愛她!」
我沒聽懂,卻又覺得懂了。
當天,花了一晚上,為他補修那張畫。先把撕碎的畫,背朝上放在桌面噴水,揭去原來的裱褙,再等乾了之後,依照撕裂的毛邊,小心地拼在一起。所幸宣紙有彈性,拉扯一番,在托上底,真是接得天衣無縫。
只是我一面接,心裡一面想:是不是該留個破綻,使他們每次看到就遺憾,從悔恨當中得到教訓?

這篇...看的不清不楚...
但卻不自覺想分享

但或許有種感覺是體會來的
『愛,很特別。即使吵的天翻地覆,被受無比傷害。愛,依舊是愛。而且,很愛!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