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飛逝,轉眼間跟上次看展覽的時間脫離了4年有了吧...
我和貍貓決定上台北再看一次展覽...
當然順便要去玩幾天囉 !
就降...籌劃了至少兩個星期的時間...
8月5日終於到來...
偏偏老天不給臉...來了一個直撲台北的颱風...
上次小琉球已經狂下雨搞的行程只跑一天...
這次又來個颱風..我的暑假出遊計畫...= =

老天,說好的幸福呢 ?

(8月5日)
我們原定這天要上台北...
所以我們就風雨無阻的照著計畫跑...
終於到了台北..但已經晚上11點多了...
我們只好找旅店住...
我們住了一間叫做 梅x 的旅店...
整體還不錯..在台北後火車站那...
旅店照片如下

再一張

結果勒...
死樣的..隔壁來了一對男女要休息...
結果呢 ! 旅店房間隔音不太好...
隔壁的這對情侶在happy time...
太聲就算了...男的慾望解決了..
壓力還太大...跑出來在走廊抽菸...
偏偏旅店空調太好...搞的我們房間都煙味...
結果我和貍貓整晚睡不著= ="...(其實是一直在聊天...)
結果整晚沒睡...

順便一提...剛到旅店時..
梅梅媽咪打來說...她這幾天無法跟我們聚聚...
無言 !

梅梅媽咪,說好的幸福呢?

(8月6日)
這天一早...我們6點多就跑去吃麥當當吃早餐...
對 ! 我想這輩子沒那麼早跑去麥當當吃早餐過...
看著窗外的狂風大雨...盡職的警察和打掃路邊的伯伯們依舊上工...
good ... 果然台北的 fu 就是不一樣...
我們依舊回到旅店...盯著電視看颱風動態...
奶的...直撲台北 ! 敗北了...
我們只好趁雨小的時候直撲貍貓的親戚家...( 應該是直奔吧 ! )
哇...貍貓的親戚好親切...對我們不錯 !
但來到台北還老是呆在家就不對了...
我們不顧狂風暴雨...走 ...找朋友去...
由於行程無法照著行程表走..我們決議找小有出來...
不錯 ! 我們沒濕 .. 但我們已經拖一個人下水了...哈哈哈 !
之後我們就跑去逛淡水老街...
照片如下

這個地方來個很經典的橋段...
故事是這樣的...
由於我們剛來台北...
小有又不帶路... ( 真的很靠杯.... )
所以貍貓提出了一個很白痴的點子 ( 我看也只有他會想出這種莫名奇妙的想法 ) ...
貍貓說:『 好吧 ! 那我們就現在隨便找幾個看起來像是遊客的跟著他們後面逛...他們吃什麼我們就跟著吃什麼...他們拍照我們也跟著拍照就搞定了...』
我和小有聽了感覺很有道理...
當然就照著他方式做了...
結果...我們就找了三個女的當作我們的導遊...
看起來像是大學生...還背著小包包應該是來玩的...
剛下淡水捷運..那三個女的就跑去一家店裡買吃的東西...
結果呢 ? 貍貓還真乖 ... 也跑去買雞蛋糕 ... 不過還不錯吃 ...
證據如下 ... 他買的就是栗米燒...其實根本就是雞蛋糕 !!!

看他吃的真爽...也不知道自己想的點子多愚蠢...哈 ! ( 下次見面別扁我 ...你們幾個消遣我四天三夜現在換我了...)

接著這三個女的跑去隔壁的 7 - 11 ...我們也跟著進去買飲料...
順便在外面拍拍照...不然他們買的太久了 ...
結果...意外間聽到他們講電話說要回家 = ="...
掯...好險我們沒繼續跟...不然就變成名副其實的變態了..
想找個免費導遊還找到淡水當地人...真的是囧死了...
不過貍貓這個方法還真搞笑 = ="...有意思...水 !
看的出來只有北爛的人才會想出這種點子對吧 !

很好很好...淡水老街真夠大...
結果我邊走邊拍竟然拍到一個不該拍的....
一看就知道有姦情....牽手耶...太噁心了吧 ! ( 其實是我用對位的啦...哈哈 ! )

逛完淡水後小有就回家了...
就拿張合照做收尾吧...


順便一提....淡水老街一進去的那個繼光香酥雞...沒有小上海香酥雞好吃... =ˇ=""

插曲...結果呢?我們順著捷運要回去...
卻在要轉搭內湖線時...
what ? 內湖線又出狀況停駛...
所以我和貍貓只好改搭計程車回去...

內湖線,說好的幸福呢?

但是呢...看到了好多的記者跑到忠孝復興站外面...
真是難得的場面....


到了晚上...
因為我太想吃東西了...
所以我就強迫貍貓要跟我去士林夜市..
結果勒...
搞啥呀 ! 士林夜市真的很小...
然後呢?士林"大"香腸 ....
是有多大?真的是.....虧我超愛吃香腸...期待那麼久 ...

士林大香腸,說好的幸福呢?

香腸如下


偏偏我們逛完夜市後又下雨..
聽說另一邊很好逛的地方我們就選擇不逛了...
害我都沒體會到士林的power ...
不過看貍貓已經快不行了...( 是走不動啦 ! )
我就饒了他回家當豬去...

乎...前一天沒睡好...
這一天就睡的特別香...
聽貍貓說..我跟他聊天聊到一半...
突然間我沒聲音....整個很白痴...當然他看電視還看到很晚..
果然是個夜貓子..難怪他叫貍貓...還好不是熊貓 ...
( 當晚越看新聞越扯...颱風預報隔天壟罩整個台灣....當然首席是台北.... 心都涼了...)

(8月7日)
今早起來...颱風似乎還在肆虐中...
看著新聞報導台北縣市停止上班上課...
連捷運都停駛了...
貍貓的表哥對我們不錯...決議帶我們去看展覽...
果然我們盤算的不錯...昨天捷運開通我們出遊...
今日狂風大雨我們看展覽...( 不知道是哪個死小孩想的... )
結果到了南港展覽館...停展一天...( 傻眼 )
所以我們就只好回頭囉 ! ( 貍貓的表哥開車還真猛...急速狂飆勒...ㄚ不是颱風天? )
然後貍貓的表哥很阿莎力...就把車子借給我們了...
我們就開始亂跑我們的行程囉 !
突然間...手機響了...
麻吉 : @#$^%&*(....今天沒辦法跟你吃飯囉 ! 下次吧 ~

麻吉,說好的幸福呢?

然後我們就臨時起義...走 ! 找小有...
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大台北....一個什麼路都找不到的舊地圖...
我們浪費了貍貓表哥大量的車油...終於來到小有家...
nice ... 吃石頭火鍋是吧...
先是一個廢物多叫三碗飯...
再來是另一個廢物吃一半就掛了...
然後兩個廢物一起強迫我吃一顆高麗菜...
靠邀我這餐吃了快一顆半的高麗菜....
可惜沒拍照 ... 不然你們就不知道...
這輩子竟然有人跑來火鍋店明明是要叫沙朗牛肉鍋和培根豬肉鍋..
結果變成在吃高麗菜鍋...
操你妹的熊寶貝....害我差點被高麗菜撐死....

吃高麗菜,你快樂嗎?

高麗菜,說好的幸福呢?

順便一提...小有家也有喵喵耶 !!
還比我家的乖....拍照留念吧 !

到了晚上....我們去會小奕...
nice ... 三隻迷路精 ... 明明我們說2分鐘後到開了20分鐘...
結果還遇到一個北爛的超商店員...
明明興隆路在附近他跟我們說不在這邊...
害我們又上快速道路....好猛 !

興隆路,說好的幸福呢?

ya ~ 久違不見的小奕 ....
我們四個人就決議去台大附近的店家吃飯...
至於餐點就不介紹了....
因為全部的餐點只有小奕的看起來比較美味...
我們都叫錯了 ~~ >"<
以下是小奕的餐點....


接著是最重要的冰淇淋...
這家的冰淇淋可不便宜....
但我們是加套餐然後升級的...
所以當然就不考慮的給它升級囉 ! 真的很好吃ㄛ....
雖然這群人說有點過甜 ... 早知道就全部送進我嘴裡不就好了 ! 真是囉嗦的一群人 ... ︿︿"
就一個代表吧 ! 這好像是貍貓的 ... 美味可口呢 !
照片如下


用餐完之後....
他們三個竟然要求要玩投籃機 ....
看來我真的來台北給他們修辱的 ...
我竟然連小奕都輸 ..... ( 牆角畫圓圈 ....)
他根本幾乎不玩的..還贏我 ! 還直呼好好玩下次在一起玩 .... 

玩投籃機,你快樂嗎?

投籃機,說好的幸福呢?

之後我們就回家了...
就拿一張合照做收尾吧 !
( 注意看喔 ! 一看就知道哪兩個是在台北念書 ... 哪兩個很有鄉土氣息的中南部鄉親 ... = =" ) 其實是下雨啦 !  還短褲夾腳拖勒 !


接著我們就載小奕和小有回去...
結束今日旅程...

很好 ! 時間過的真快 ..
我們要回貍貓親戚家時已經是要11點了...
但台北的交通真的令人畏雀...
我和貍貓又再一次的在這人生地不熟 + 一本找不到路的地圖 ....
趟上回家的旅程...
沿路一直看到 ... 禁止左轉標誌 .... 我和貍貓決議 ... 右轉再右轉 ....
右轉  右轉  右轉  右轉  右轉  右轉  右轉  ......
轉到最後一個終於回到要走的路...
再看一次禁止左轉標誌....
幹 ... 禁止左轉標誌23點以後不用遵守 ... 
他媽的一直轉 ...
( 我說轉轉轉 ... open匠 的構想是這樣來的嗎 ?)
就這樣...我們團結合作終於回到家..
中途還經過圓山飯店...
真恐怖..路邊的樹都連根拔起....看來這颱風真的威力不小....

( 8 / 8 日 )
這是在台北的最後一天了...
當然是要完成我們上台北的目的囉 !
走 ~ 看展覽 !
這次要看的是
台北國際自動化科技大展...
主要分為   物流展區   五金工具區   模具區   能源環保區   自動化工程區   機器人區 ...
當然還有兒童親子機器人區囉 ! 
所以來了一大堆小朋友 ...
至於展覽內容及過程就不多談了 ...
總之收穫不少 ... 日後再以其他方式做紀錄吧 !
順便一提 ... 結果呢 ? 又有一個人跟我嘴說要來陪我看展覽....
阿人勒...紫哥 ! 真的很北爛 ... 特地跑去你家附近吃飯要你幫我付帳不來 ... ( 其實是去找小有 .. 哈 !  )
結果說要跟我看展覽 ... 又突然要幫家看店 ... 真的是...

紫哥,說好的幸福呢?

以下是展覽基本相關照片 ... 所有資料及心得都還沒完成 ... ( 沒時間 ... 有興趣的就等吧 ! )

相關照片 - 南港展覽館


相關照片 - 能源環保區


相關照片 - 機器人區 ( 這隻是 2007 yr 第一代導覽機器人 )


相關照片 - 自動化展區  ( 這機械手臂可有趣 ... 它是製作飲料的機器 ... 所以在旁邊看的人還有免費的奶茶可以喝喔 ! 我有錄影 ... 可惜檔案太大放不上來 ...)


相關照片 - 機器人親子區 (  看來非常適合貍貓的專區 ... =ˇ="  但我們沒進去 ... 呵呵 ~  )



終於 ... 快樂時光總是過的那麼快 ...
該到的時候說掰掰 ... 我們就趟上回家的旅程 ...
這趟旅行真的有很多不知道該怎麼去描述的事了 ...
但在全台50年來最大的颱風襲台時上台北看展覽 + 遊完 ..
整個就夠荒繆了 ...
想必回程的搭巴士就不用我描述了 ...
只能說 ... 真他媽的好恐怖 ... 巴士都差點被吹走 .... 
最後的最後 .... 
感謝陪我吃飯的 小有 . 小奕 ....
也特別感謝提供我們居住和提供早晚餐的貍貓親戚...
謝謝你們 .. 你們真的人很好 !
然後特別感謝貍貓啦 ! 雖然你嘴巴賤了四天 ...
但我原諒你 ... 看在你陪我上台北的面子上 !
來個合照收尾吧 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